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念平生(七)

本是要今天最后一篇,发现写着写着这一章写不完了,所以今天有两章。

 
    楼下的大排档里,谭宗明和赵启平面对面坐在室外的桌子旁。

    谭宗明没有请赵启平去正规的饭店里,因为他知道,在饭店里显得他们之间已经生分了,而大排档才是最好的选择。

    “在国外这三年,真的好吗?”谭宗明先开了口,他想听他的小赵医生说说他的过去。

     “怎么说呢,有好的一面,也有坏的一面。”赵启平没有看着谭宗明,而是抬着头看着夜色。

    这是他日思夜想三年了的夜色,上海的夜色。赵启平极喜欢上海的夜色,因为温吞似海,就像谭宗明的眼睛,那双让自己陷进去十年的眼睛。

     “在国外这三年,我看到了真正的医生这个职业,没有医闹,没有算计,只是救死扶伤,我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医生。”赵启平继续说。

     “你不知道,这三年里,卫生局下达的向赵启平同志学习的通告不少。”谭宗明看着赵启平,像是在打趣他。

     “向我学习,真的别向我学习,我只是一个逃兵,”赵启平自嘲,“谭宗明,说实话,你在这三年里,想过我吗?”赵启平终于收回看着夜色的眼睛,看着谭宗明,眼里却是说不出来的认真。

     “怎么说呢,如果我说一直都想,赵医生肯定不信。如果我说从未想过,我自己都不信。”谭宗明继续看着赵启平,还是露出了标准的一字笑。

     “赵启平,回来吧,回到我身边。”谭宗明终于说出了三年前就想说出的那句话,他感觉自己说出这话后,既轻松,又紧张。轻松自己想说了三年的话终于说了出来,紧张是怕赵启平听到这句话不肯回来,怕赵启平听到这句话又跑出国。

    没想到,赵启平只是笑了笑,然后看着谭宗明,说:“谭宗明,你知道我是个现实主义者,却在你和我的事情上选择躲避。三年前,我就和你说过我累了,所以我才和你分开。但是现在我还是很累,还是想和三年前一样。”

    谭宗明听到这话,心里一慌,但还是表现出很平静的样子来:

    “你难道忘了你刚出国一个月,你给李熏然发的那条消息。”
    
     赵启平还记得,赵启平出国一个月后,给李熏然发了一条信息: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,失去了才觉得刻骨铭心——《小幸运》的歌词。李熏然知道赵启平心里还喜欢着谭宗明,于是就截了屏,发给了谭宗明。

    这才是为什么谭宗明还敢下赵启平还喜欢着他结论的原因。

    赵启平,清醒吧,你还喜欢着对面坐着的这个男人,别装清高了,没用。

   赵启平随即红了眼眶,他是想回到谭宗明的身边,只是他怕大众的舆论,怕别人嘲笑他。但他还是喜欢着谭宗明,怎么也忘不了。

    “我这三年也不好过,因为我每一天都希望你能回来,即使不回到我身边,回到上海也是好的,但我又怕你真的不回来,真的在国外做一辈子的无国界医生,我也怕你三年没有消息,你会在国外去世。真的,我真的不好过。” 谭宗明看着赵启平,赵启平已经哭的不成样子了。

    “真的,平平,回到我身边吧。即使你真的不愿和我在一起,就回到上海,别离开了。阿姨一直在等你回来,等他的儿子赵启平回来。”谭宗明伸出手,握住赵启平那双修长的手,赵启平没有躲避,就任着谭宗明抓着。

    “谭宗明,我真的喜欢你。我这个人就是贱,喜欢你了十年,却逃似的走了。我在国外这三年一直希望你能结婚,能幸福,可心里总不甘愿,不甘愿我喜欢了十年的男人会娶别的女人。”赵启平听到谭宗明说这话,知道了他三年前的顾虑是多余的。

    “谭宗明,我想让我们的生活圆满,我回来了。”赵启平说出这话,让谭宗明不相信,不相信他的小赵医生终于回来了,不相信他的小赵医生真的放下了。
    
    谭宗明紧紧握住赵启平的手,不愿放开,因为他怕赵医生会飞走,可是赵医生说他回来了,回到他的身边。

  24 2
评论(2)
热度(24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