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念平生(八)

真的最后一章了

   

   第二天,谭宗明陪着赵启平去了赵母家。

   在电梯里,赵启平握紧谭宗明的手。赵启平的手出了很多汗,因为他怕母亲不接受谭宗明,他也怕母亲身体不好。

   “别紧张,相信我,一定会让咱妈接受我的。”谭宗明看着赵启平笑着说。

    “那是我妈,别瞎喊。”赵启平白了谭宗明一眼。果然刚刚还紧张的心平稳了一些。

    电梯到了,谭宗明抓着赵启平的手来到门前,敲了敲门,就听到赵母来开门的声音:

    “小谭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 赵母打开门,看见了自己儿子站在门前,呆了,眼眶渐渐红了起来,哽咽着说:

     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。”

     赵启平也忍不住了,眼泪刷的就掉下来了,他忍不住了,他再也忍不住了。

    “进屋再说。”还是谭宗明打破了场面。

    赵启平和谭宗明进了门,赵启平看着母亲,这个抚养自己长大的女人,也老了。赵启平后悔了,后悔去做无国界医生,为什么要用这种方式惩罚母亲和谭宗明呢?

    赵母看着赵启平,说:“瘦了,也黑了,在国外好吗?”

   赵启平点点头,他知道即使在国外的生活不好,也不能让母亲担心。

    “我也看透了,你父亲去世前就让我接受你们两个,结果你就跑去国外,做了无国界医生,傻平平,你知道我这三年有多担心你吗?幸好有小谭,每周来看我,要不然我自己一个人在上海真的很孤独。”

    赵启平在母亲家呆了两个多小时,便和谭宗明回去了。在路上,赵启平问他:“你每个星期都会去看我妈?”

    谭宗明点了点头。赵启平又问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 “你应该知道我在你出国后一星期发了一条信息,那时候我就想,你去国外肯定放不下你的母亲,那这样我就帮你照顾好她,不让你在国外担心。”

    “就这样?”赵启平又问。

     “就这样,没别的。平平,你记住你有的时候不必在乎我,因为那是你的路,大胆去走。就像那句话,前路有人等你,不必回头。”谭宗明和赵启平并肩走着,并没有看赵启平。

    五月的阳光正好,照在谭宗明和赵启平身上,让赵启平想起了三年前的五月,他为什么没有发现五月的阳光是那么的好。

    是因为那时的他身边已经没有了谭宗明,但是现在他有重新回到谭宗明身边,足够让他念平生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全文完

   

  31 6
评论(6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