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关于《念平生》

    随着“全文完”这三个字的打出,我这三天的心情平静了下来,谢谢你们一直的支持,谢谢你们对《念平生》的支持与喜爱。

    无国界医生这个梗是我在伤感的时候想出来的,原来没想到能把它写成文,只是在脑子里有去做无国界医生的想法。我是一个学生,面对我们的这个年龄,这个阶段,我的任务只是考学,所以有的时候很焦躁。每次在与父母的吵闹后,我想,长大后考上大学,我就去做医生,特别是无国界医生。我可能有一颗流浪的心,一颗想要去远方的心,可是我现在没有精力,没有时间,没有钱财去做这件事,于是我就把这个梗写成了《念平生》。

    《念平生》是我第一篇谭赵连载文,我在它身上寄托了很大的希望。原来打算在这三天假期要写虐文的,我也不知道《念平生》到底虐不虐,反正我是很不满意。因为,我没有把平平的犹豫不决和谭总的痴情写出来,只是把我《念平生》叙述了出来,并没有加上个人的感情,而且我的文笔没有成年人的成熟,更多的还是稚嫩。

    三天八章,大约一两万字,可能还没有一万字,不管怎样,这都是我亲手打出来的《念平生》。我看了一遍《念平生》,感觉有的地方生拉硬扯,毫无感情,但我还是喜欢它,因为这是我写了三天才完结的《念平生》。

   《念平生》这个名字来自于我一个小号的网名。念平生,就是让人足够怀念一生。就像谭宗明足够让赵启平怀念一生。

    其实,我感觉《念平生》里的平平太过于考虑,第一章时我想把赵启平塑造成一个文艺男青年,一个听民谣的,骨子有流浪本性的文艺青年。可是写着写着就跑偏了,平平就和谭宗明要分手,结果跑出国去做无国界医生。

    原来看《欢乐颂》的时候就觉得小赵医生是那种放荡不羁的人,有两面性格,说到就做到的人,可在我的笔下,小赵医生成了退缩,懦弱的人了。这是因为他在逃避他和谭宗明的关系,他面对出柜这件事很犹豫,他很想对全世界说谭宗明是他赵启平的人,但是他怕他出柜以后,父母会受不了。这就是为什么谭宗明喜欢赵启平的原因。

    《欢乐颂》里的谭宗明是个暖男,喜欢安迪,但还是退出了他和魏渭的博弈,他不愿意让安迪当赌注,不值得,谭宗明会为了安迪去把魏渭打一顿。谭宗明不喜欢像魏渭这样的人,太过于算计。他喜欢的是赵启平这样的人。

    我曾在黑夜里做一个去远方流浪的梦,但现实中的我却实现不了,就让平平代我去流浪吧。但平平还是会回来的,还是会回到谭宗明的身边,因为那是他喜欢了十年的男人。

   以上就是我对《念平生》的所以感想。谢谢大家这三天对我和《念平生》的支持,感谢。

   愿你们都有一个让自己念平生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山有扶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17.4.4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 10 11
评论(11)
热度(10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