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东凯】走过你来时的路

以下私设,纯属虚构。靳老师未婚设定。
我好像有个假父母,扎心了,老铁。
即使我是山东人,但写济南也是词穷,原来我是一个不合格的山东人😂虽然文中凯凯不喜欢吃鲁菜,但我是喜欢的,为了剧情,把鲁菜稍微降低了一下。
第一次写东凯,完全写不出来,本来想写纠结一些的,没想到如此平淡。
以下正文

    “凯哥,你知道三八节是什么节日吗?”王凯身边的小助理问正在休息的王凯。
   
   “知道呀,妇女节呀。关爱妇女,从我做起。盒盒盒盒。”王凯把目光从剧本上移到小助理的身上,笑出了一脸褶子。

    “不是啦,今年三八节还是你和靳东老师不同框一周年。”小助理一脸担忧的看着自家老板,生怕说错了什么话,让自家老板生气。

    是呀,我和他一年没见了,他现在应该很好吧。王凯如实想。

    小助理看着自家老板眉头紧锁,想必是自己说错话了,便悻悻的离开了。

    他和靳东最后一次见面还真是16年的3月8号,那时《伪装者》和《琅琊榜》大火后,他就真的没有和靳东在私底下见过面了,一般都是在剧场里,他看见靳东会说:“师哥好。”而靳东会点点头,露出标准的一字笑,和看见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。也许在自家师哥心里,他王凯和普通人没有什么区别吧。

    王凯趁着这两天没有戏,来到了济南。被称为“泉城”的济南,也是他师哥从小长大的济南。

     王凯旅游从不做攻略,他认为那太浪费时间,又太拘束了自己的自由,自己想去哪就去哪,也才是真正的自由。他这次来济南,也就胡乱的把手机、钱包和充电器什么的塞到自己的钱包里,就急匆匆的踏上了从青岛到济南的长途。他知道,他现在的身份若是被人认出来,肯定会引起很大的骚动,于是便找了个角落里,带着口罩,呆呆的看着窗户外,想着心事。

    他想起拍《伪装者》时,他师哥向他介绍济南,他很认真的听着,生怕错过了什么。他看过《鬼吹灯》的花絮,看见靳东吃过蛇那段时,他没有笑,他就是想,毒蛇居然害怕蛇。

    终于到了济南,《天天向上》里涵哥和其他主持人说:“上有天堂,下有济南。”时,他就在想,济南是什么样的城市,能孕育出他哥这样足够优秀的人。他也曾想过,如果他真的和他师哥在一起,并公布了,世人会怎样看他俩。他知道,这会关系到他和靳东未来的事业,他是不怕的,但他知道,他哥被人称为“戏痴”,而且靳东也常说:“戏比天大”。他不能这么自私,自己还有家人,更何况,他始终没有捅破那张窗户纸。

    他也不知道来到济南去哪里,就在酒店呆了一天,尝了靳东常提过的鲁菜。鲁菜王凯是吃不惯的,虽然说他是一个武汉人,重口味,但也是在辣上重口味。鲁菜多油多盐,菜样也没有其他菜系多变,但他还是吃的津津有味,因为这是他哥曾日思夜想的鲁菜,是他哥口中的家乡。

    他没有在济南待几天,就离开了。一方面是戏份越来越重,另一方面怕有人在济南认出自己,那就尴尬了。

    靳东又去了巴黎,因为他知道,王凯曾经在巴黎拍过戏,而今年又来了巴黎看秀。靳东记得,《金星秀》中,金星问过王凯,喜欢哪座城市,王凯说他喜欢海,可他现在不能去青岛,因为他怕自己一冲动,就会把自己心里的爱慕说出来。他不怕自己事业受损,大不了他再去拍话剧,但他怕把王凯多年的努力毁于一旦,他不会这样自私。

    靳东平时不上网,但他知道他和王凯已经一年多未见面了。好像王凯为了新戏留了胡子,靳东从未见过留胡子的王凯是什么样子的,但他知道,不论王凯变成什么样子,王凯在自己的心里永远在第一位。

    两个人,两座城,各自走过彼此来时的路
   

  26 5
评论(5)
热度(26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