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[楼诚]帮你看到黎明

心情不好,想发刀子。

    明楼打开桌子上半折的信笺,上面只有几个清秀的小楷:
     大哥,此身先去,望大哥能替我看到黎明的到来。
     明楼看过这几个字后,竟感觉不到悲伤,也许是这几年经历过的生离死别太多,亲手把明台推下万丈深渊,亲眼看着抚养自己长大的大姐离去,而现在,阿诚也先他而去。他上辈子造了什么孽呀?
    他还记得那年的巴黎,他亲自送阿诚登上去伏龙芝的列车。明楼站在火车旁的月台上,望着明诚,笑着,心想我的爱人,我送你去了伏龙芝,也就等于我亲自送你去了那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,不要怪我。
     也许在这人世上,也只有阿诚最理解他,也只有他的阿诚陪他在黑暗里踽踽独行。现在,现在连他的阿诚都离他先去,他在这世上有何意义?
    不,不,我要替阿诚看到黎明的到来,我要活着,活着替阿诚看到黎明。

     1950年,抗美援朝。
     明楼参加了中国志愿军。1952年,战死于朝鲜。
      “我亲爱的明诚,我看到了日寇狼狈的逃出中国,我看到了黎明,也看到了新的未来。但我没看到辉煌的中国,对不起了,我来找你,愿下辈子你我能与子同袍。”

  10 2
评论(2)
热度(10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