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乖,摸摸头(上)

名字来源于大冰的《乖,摸摸头》,想写一个不一样的谭赵。
还梗什么的,明天再说吧。





丽江。

无数个文艺青年都向往的城市,仿佛只有在那里他们才能得到知己,才能看到未来。那里没有喧闹,只是安静。

一到晚上,火塘酒吧里人满为患,原创歌手则在舞台上唱着属于他们自己的歌,自己的人生。

赵启平坐在火塘酒吧里,静静地听歌。火塘酒吧里有很多规则,比如拍照不许开闪光灯,听歌是不许说话。

这才是真正的人世,没有喧闹的人世。它没有上海酒吧的热闹与喧嚣,有的只是安静。

赵启平坐在那里很长时间了,他一直在想,想上海,想他的大学生活,还有谭宗明。

丽江不是艳遇之都。赵启平觉得上海也不是,上海对于他来说像神一样。但谭宗明对于他,只不过是心口上的朱砂痣。

故事发生在比较遥远的年代,至少对于现在来说,比较遥远。

那时候还没有智能手机,更别提微信了。那时候流行的只是小灵通。

赵启平来到丽江。那时的丽江有很多很多的火塘酒吧,那时的火塘酒吧还不像现在那么商业化,丽江也不是。

赵启平在一家火塘酒吧里,边听音乐边喝酒。然后他遇见了谭宗明。

那个男人笑着对赵启平说:“我有故事,也有酒,你跟不跟我走。”

要是放在现在,这种QQ空间式的文艺青年,一定会被人打的。

赵启平和谭宗明来到了酒吧外,坐在台阶上,都相互看着月亮。也许丽江的月亮也像丽江一样,朦胧可爱,让你沉迷于此。

台阶上的两个人相顾无言,只是静静地看着月亮。

就这样,赵启平和谭宗明坐了一晚上。他们分开的时候,不问对方的姓名和联系方式,只当在江湖上碰见有缘人罢了。

赵启平不会想到,自己回到上海后,居然还能碰到在丽江和他坐了一晚上的那个男人。

那已经是很多年后了。

赵启平去一院找凌远商量工作的事情,一开门发现,院长办公室里还有一个人,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人。

赵启平一生都不会忘记在丽江的那个晚上,也不会忘记那个和他一起看月亮的男人,即使他们彼此一无所知。

“来,师弟,和你介绍一下,谭宗明。”凌远对赵启平介绍。

谭宗明。哦,原来他叫谭宗明。

谭宗明。哦,原来他就是那个经济大鳄。

也不知道他还记得我吗。

“你好,赵启平。”赵启平伸出右手,和谭宗明握手。

“你好,好久不见。”谭宗明和赵启平握了手。

在谭宗明伸出手,握紧赵启平手时的那瞬间,谭宗明脑海里浮现很多东西,特别是那天晚上。那天晚上,玉一般的青年陪他坐在台阶前,陪他看丽江的月亮。

谭宗明记得那个青年特别好看,给你一种温柔的感觉,让你忘了你所有的烦恼。

“不知道赵医生是否有空,赏我个脸。我请赵医生吃饭。”

“那多不好意思,第一次与谭总见面,就让谭总破费。”赵启平没有想去的意思。

“没事,本来是想请凌远吃饭的,正好赵医生一起去。”谭宗明看着赵启平,希望他不会拒绝。

“那好吧,谢谢谭总了。”赵启平点了点头。

晚饭是在一家中餐厅吃的,就餐环境优雅,服务态度很好。

三个人就这样吃了一顿饭。谭宗明提议要去酒吧,凌远嫌闹腾,便回家了。就只剩赵启平和谭宗明了。

“不知道赵医生还记得丽江吗?”谭宗明手里拿着杯威士忌,看着赵启平说。

“忘不了那个地方,等到我攒够钱了,我就去那里生活一辈子。”

“这倒是个好主意,丽江的任何东西都和上海与众不同,比如说酒吧,还有月亮。”谭宗明喝着酒,回忆起那个晚上。

“丽江的火塘酒吧可是丽江的标志,不过现在大多数的火塘酒吧都没有了。剩下的,商业气息太重了。真正的好火塘酒吧没几个了。”赵启平提起现在的火塘酒吧,很惋惜。

“自从上次去过一次后,就再也没有去过丽江了。”谭宗明看着对面闪烁的灯光,目光迷离,好像此刻他就在丽江。

火塘酒吧里的灯光就不像上海酒吧的闪烁,只是昏暗,但却给人无穷的温柔与力量。就像民谣,看似平淡无奇,却往往使人迸发出无穷的情感。

“赵医生做我的恋人好吗?”谭宗明看着赵启平,很认真的说出这话。

“谭总,我们两个认识不过五个小时,即使闪婚,也没有咱们这样的。”赵启平看着谭宗明,笑道。

“咱们两个认识不止五个小时,咱们认识七年了。”谭宗明认真的看着赵启平,认真的说。

“那咱们认识这么长时间了,那就试试呀。”赵启平笑道,算是默许了。

  40
评论
热度(40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