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念平生(五)

认为平平就是那种说到做到的人,不会后悔的人。

    

    赵启平努力撑着,自己独自把该办的事情办完,丧葬送殡,他在外人面前没有掉过一滴眼泪,因为他怕他一哭,母亲便会伤心,他怕他一哭,这几天积累下来的情绪就会爆发。

     一周后,谭宗明给赵启平打了电话。电话里,谭宗明是这样说的,既然赵启平累了,就休息吧,以后他们还是朋友。

    赵启平知道谭宗明说出这话下了多大的决心,他知道,他和谭宗明回不去了,不能再想原来那样在一起了。

    赵启平不再是那个像贾宝玉的男生,谭宗明也不是那年夏天的谭宗明了,他们都变了。

    时间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,转眼到了五月份。赵启平还是做着他的工作,谭宗明也一天天的在公司跟着。他们真的成了陌生人,不过他们之间比陌生人还要陌生。

   放完五一长假,赵启平来六院上班,随着,一张申请书放到了凌远的办公桌上。

    “启平,我希望你要考虑清楚,毕竟这是一件大事。”凌远坐在办公桌前,看着自家师弟,希望能把他劝回来。

   “师哥,既然我把申请书放到你桌上,就一定经过考虑了。你们原先都以为我是那种说了就一定会做的人,但是在谭宗明的事情上,我不是那种人。我曾经说会爱他一辈子,但我现在做不到了,我想静一静。”赵启平坐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上,平静的说。

   “既然你要静一静,那就请几天假吧,为什么非要去做无国界医生?”凌远不放弃,继续劝赵启平。

    “我去做无国界医生的原因不只是谭宗明,还有中国现在的医患关系紧张,我感觉这已经不在是我原来心目中的那个高尚的职业了,我累了,我也倦了,想去体验一下真正的医生。”

    “好,你去吧。副主任这个位子我给你留着。”凌远终于不再劝赵启平了,他知道自家师弟是说到就做到的人,而他现在也累了,就让他去吧。

     “谢谢师兄,还劳烦师兄在我不在的这几年里,多替我照顾我妈。还有,别告诉谭宗明。”赵启平说完就走出了办公室,回骨科收拾东西了。

    赵启平在家里收拾行李,赵母知道他要去做什么,也没阻拦。因为她知道自家儿子面对了这么多事,为了她的脸面,硬和谭宗明断了关系。

    赵启平给母亲留下一张卡,卡里有五万块钱,那是赵启平攒下的钱,这些足够母亲在上海生活,更何况母亲还有退休工资。

   赵启平给谭宗明留下的东西比较多,一块表,谭宗明送给他的;一本书,安妮宝贝的《彼岸花》,是赵启平初识谭宗明时看的那本书;还有一张纸,纸上有字:人生苦短,少有圆满。

   这些足够了,因为这些包含了自己对谭宗明十年的爱恋。

    赵启平对于这座城市没有了留念,日期一到,赵启平就拿着行李去了飞机场。

    赵启平在登机口停下了,他扭过头,看着这座自己生活了三十多年的城市:

    “再见了,上海。再见了,谭宗明。”

    然后转过身去,再也没有回头。

    一个星期后,谭宗明从凌远口中得知赵启平去做了无国界医生,发给赵启平这样一句话:

    “前方有人等你,大可不必回头。”

    他知道赵启平的心里放不下,放不下上海,放不下赵母,放不下六院,当然也放不下他。但是赵启平已经走上了那条路,那条能让他忘却在上海和谭宗明所有事的路。

     既然赵启平不想面对他,就让他去吧,他们之间的爱情,最好是放手,不然两败俱伤。他能做的,就是帮他照顾好母亲,帮他看着上海。

  22 9
评论(9)
热度(22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