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念平生(三)

可能以下章节会虐

  

   谭宗明坐在晟煊顶楼,看着上海此起彼伏的高楼。他刚刚建立起晟煊的时候没有想过,晟煊能如此强大,也没有想过他动一动眉毛就能影响上海整个经济。但他忘不了,那年南京的傍晚。

    那年是03年。

    03的春天完全没有万物复苏的迹象,只留下全国的恐慌与预防。非典在大半个中国肆无忌惮的逆行,而晟煊就是在那时候建立的。

    而03的夏天,非典已经被完全打败,晟煊也已经走上正规。

    谭宗明在暑假去了南京谈项目,谈得很顺利,让谭宗明心花怒放,于是他去了书店。谭宗明记得很清楚,那天傍晚,凉风习习,让人觉得很舒坦。他推开书店的门,就看到了一个男生。

     那个男生生得极俊,就好像《红楼梦》里的贾宝玉,温若软玉。特别是那双白皙的手,谭宗明从没见过这么美的手,用纤纤玉指来形容不为过。

     谭宗明找了本书,走到那个男生的旁边,说:

     “不好意思,我能坐这儿吗?”

     那个男生让谭宗明坐下。谭宗明就打开书,但他没有看,因为他的心思全在对面的男生身上。

     谭宗明察觉到对面的男生在一直看他,他知道自己喜欢上对面的男生,可他不知道那个男生是否喜欢他。于是他便心生一计。

     他站起来,把椅子重新放在桌子下面,在男生不经意间扔在地上一张名片。“如果那个人喜欢我,肯定回来找我的,不过这只是时间问题。”谭宗明想。

    后来谭宗明再也没有去过南京,因为他怕遇见那个男生,他怕那个男生已经有了女朋友,他怕那个男生不喜欢男人。

    直到三年前谭宗明送安迪去六院的骨科。

    谭宗明只是在诊室门口看了一眼赵启平,他就认出他就是在南京的那个男生,他也看清了赵启平眼神中的含义。

    于是谭宗明开始了追人模式。他和赵启平终于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 赵启平发过来的信息他早已看见,离他和赵启平见面还有两个小时。谭宗明知道赵启平会在两个小时后和他谈什么,赵启平一定会让他们俩分手,因为赵启平不想让他和他的晟煊受到伤害。

     赵启平会为别人着想。这就是谭宗明为什么喜欢赵启平的原因之一。

     谭宗明喜欢赵启平骨子里的清高,就好像古时候的文人风骨。谭宗明也喜欢赵启平骨子里的流浪,这在那天赵启平看《彼岸花》的时候他就已经喜欢上了。

    赵启平坐在六院的办公室里也不好受,他不想和谭宗明分开,他也不想让父母被别人戳着脊梁骨活这一辈子。

   赵启平是现实主义者,他选择活在当下,可在这件事上,他不得不去逃避它。

    赵启平既想不和谭宗明分开,又想不让父母被骂。可是如果世界上的所以事情都能两全其美,那这就不是真正的世界。

    时间到了,赵启平已经在晟煊楼下的咖啡馆等候了。这个咖啡馆原是赵启平常来的一家,因为它建在晟煊楼下。赵启平考上复旦之后的那个暑假,天天泡在这家咖啡馆。这么多年了,咖啡馆还是原来的样子,连老板都没有换。原来他喜欢谭宗明这么多年了。

   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,谭宗明还没有来。

    谭宗明坐在办公室里,他不愿去赴约,因为如果他去了,他和赵启平就真的没有关系了。

     六点半了,谭宗明想了想,还是去了。因为不管怎样,他不会看着自己的小赵医生独自等人。

   谭宗明推开咖啡店的门,就看见了赵启平还是坐在那个靠窗的位置,就像03年的那天。不过那年是他认识赵启平并逐步拥有他,而今天,赵启平铁定要和他分手,和他划清界限。

  他还是像往常那样走了过去,丝毫没有紧张的感觉。赵启平看着谭宗明一步步过来,他的心似乎被刀子剐。一步,就是一刀。

   赵启平很不希望谭宗明来赴约,因为只要谭宗明不来一秒,他和谭宗明还是恋人关系。

   “我们来谈谈吧。”赵启平最近打破了沉默。“分手?”谭宗明反问,“你真的要和我分手?”

  “真的,我真的要和你分手。不是我们的感情出现了痕迹,而是我真的累了。谭宗明,你不累吗?”赵启平看着窗外,和谭宗明袒露自己的心声。

   “我不愿意因为我,而让你的晟煊受到伤害,也不希望因为我而让你和你的家人受到伤害。真的,谭宗明,我们分手吧,好聚好散。”赵启平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平静,可是心却不是平静的,它一直在快速的跳动。

   “平平,你听我说,我知道你的心情。我知道你是为我着想,我也知道你是为了我,为了晟煊。可是如果没有你,也就没有晟煊的今天。

  “可是我真的累了,老谭,我们分手吧,好聚好散。”赵启平看着谭宗明的眼睛,还是那样温吞如海,还是那双让自己陷进去十年的眼睛。

    突然赵启平的电话响了,是凌远打来的:

      “启平,快到六院来,你父母出车祸了。”

  29 9
评论(9)
热度(29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