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致楼诚圈里的所有太太

楼诚圈里所有太太:
        您好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圈里实在是太乱了,事情的起因和经过我都已经了解。刚知道这件事的时候,真的是很生气的,但后来,不知为何,心里就不气了,只剩下说不清到不楚的凄凉。为什么楼诚圈竟乱到如此地步?那个心怀家国大义的楼诚去哪儿了?
         一开始喜欢上《伪装者》就是因为有血有肉的明楼和明诚,为了他们的伪装,为了他们的潜伏,我才更加喜欢《伪装者》。一开始进楼诚圈,就是因为明楼和明诚的“与子同袍,岂曰无衣。”他们是个铜墙铁壁,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。如果整部《伪装者》里没有明楼或
明诚,那这就是一部失败的电视剧。我对于小说版的《伪装者》是遗憾的,因为小说里的明诚就只是明家的仆人,不再是那个可以实力护弟的明诚,不再是那个可以和明楼开玩笑的明诚了。在电视剧里,明诚亲自递给明楼阿司匹林,而明楼只能对明诚卸下伪装,和明诚共同等待黎明的到来。也正是因为这样,我们才会爱上楼诚。
        而《流光尽》里的阿诚和明楼只是两具行尸走肉,毫无情感可言,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生气的原因。我想一些太太们不是特别针对lc-久卿的,她们只是看到了这么毫无情感可言的楼诚的不认同。
         我认为,明楼和明诚是真正的英雄,也只有他们两个人在黑暗中踽踽独行,也只有他们两个携手等待黎明的到来。就像清和润夏太太的《地平线下》,为什么清和润夏太太能更到160多章,而深受我们的喜爱?答案是清和润夏太太笔下的楼诚是铁血铮铮的汉子,因为清和润夏太太笔下的楼诚为了新中国,在地平线下伪装,就为了上海和中国的安宁。
        《落幕》里有一句歌词:“终有一日,得见你我,微笑立于阳光之下。”会的,明楼和明诚不仅会立于阳光下,而且整个楼诚圈会在各位太太的笔下立于阳光。

  19 14
评论(14)
热度(19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