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一直有你

    阳春三月,无声的阳光照在赵启平身上。

    赵启平还是坐在咖啡馆临窗的位置上,翻着那本情节早已烂熟于心的《彼岸花》。他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上安妮宝贝的文字,可能是因为大学的时候无意间翻到了这种在那个年代被称为“颓废”的文字,可是,等到真正步入社会了,在发现有许多东西就像安妮宝贝的文字一样,令人颓废。但是他爱谭宗明这件事是赵启平一生中最令人兴奋的事。在看够了“要做三好青年”之类的文字后,他便深不可拔的爱上了安妮宝贝的文字,就像他中毒似的爱着谭宗明。

   他记得,谭宗明曾经问过他:“你为什么会选择做医生?看起来,你是那种很喜欢文学的人。”

    他忘了他是怎样回答谭宗明的,他只记得《彼岸花》里说:“这种生活在旁人眼里,也许过于随性或缺乏安全感。”“这种生活”指的就是作家,严格来说,一个自由作家。他不明白谭宗明会问他这样一个问题,他也不明白为什么作家这种职业在旁人看来过于随性。但他知道,他现在这种生活是最安好的。

   赵启平已经走进了情节,他不知道,此时窗外有人正在看他,在笑着看他。

   咖啡店的门已经被打开了,赵启平便从书里的情节走了出来。他笑着,因为那给人走过来了,朝着他。

   那是个男人,赵启平对着他笑,他也对着赵启平笑。

   他朝着赵启平伸出手来,对他说:“赵医生,到时间了,走吧。”

   赵启平合上书,把书装到包里,挽过那个男人的手,说:

   “走吧,劳烦谭总亲自接我回家。”

   “赵医生想多了,我来接我爱人。”

    “哦,那谭总接到了吗?”

    “接到了,他此时正在挽着我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完结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此篇是我在新华书店看《彼岸花》时打出来的,送给不仅走肾还走心的谭赵。

  21 2
评论(2)
热度(21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