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念平生(二)

大半夜突然来的灵感,结果写着写着就睡着了。医学上的都走开。

  

   六院天台,赵启平吸着烟,回想着他和谭宗明的初遇。也许谭宗明早已忘记了那个男生,但是赵启平是永远不会忘记的,永远不会忘记那双温柔似海的眸子。

   赵启平看着黑夜慢慢降临。赵启平喜欢黑夜,因为他是在快晚上的时候遇见的谭宗明。有人说,喜欢黑夜的人,一定是理智的人。但赵启平却觉得自己不是理智的人。

   如果他赵启平足够理智,也就不会喜欢上谭宗明,并且喜欢上他十年,而且还和他在一起了。

     赵启平站在天台上,努力让自己不去想那件令人心烦的事。可是越不想去想,可是越是浮现在脑海中最厉害,阻也阻止不了。

    赵启平的手机突然响了,是同科室的李医生:

    “赵医生,快来。你负责的患者家属正在和医院闹。”

     赵启平挂了电话,跑回了骨科。

     六院骨科里,一群患者家属正在大吵大闹,拽着骨科主任的衣领子,吵着要见赵启平。还有几个人砸了几个消毒水瓶,满地都是玻璃渣。

    骨科主任本就是个老学究,在医学领域上颇有建树,但在行人处事方面却不如赵启平。“看来还是要自己解决这件事了。”赵启平想。

    赵启平负责一个病人,一个刚刚订婚的女孩。突然查出初期的骨癌,癌细胞目前只在小腿上,为了不让癌细胞转移,只能锯腿。那个女孩也同意了,瞒着自己的家人签了通知。最后她的家人听闻了这件事,男方也退了婚。于是她的家人以为是赵启平的责任,使他们的女儿年纪轻轻就被退了婚,可能以后也嫁不了人了。

     可是现在,女孩的家人正在站在自己前方不到十米的地方,正缠着老主任,他赵启平做不到像他师兄凌远那样明哲保身,也不会像老主任那样没有主意。于是他大声说:

    “如果你们非要无理取闹,那我就奉陪到底。”

     赵启平并没有快步走上去,步伐坚定,眼神冷冷的看着闹事者,就好像他站在世界和道德的制高点来批判他们。

    谭宗明说过,赵启平这样的眼神包含了太多的感情,有不屑,有清高,还有坚定和信任。

    “患者亲自在手术通知书上签的字,又不是我赵启平和其他医生逼着让她在手术通知书上签的字。”

    闹事者听了这句话,知道自己没有理,便停止了闹事,又砸了几瓶注射液。可是那个女孩的妈妈还不停止,坐在地上哭,一边哭,一边说赵启平不是一个人 ,使她女儿的腿没了,还使她们女儿以后嫁不出去。

     赵启平知道,那个女孩子不想嫁人。

     那个女孩子亲自找到他,说了自己的心愿。她是个同性恋者,和赵启平一样,家里人都不同意她和那个女孩的事情,于是给她找了个人家,就这样把她急匆匆的嫁了出去,丝毫没有问过她的心情。

    赵启平问她,你当时和家人坦白的时候,心里肯定不好受吧。那个女孩哽咽着,说:“很不好受,那是养我二十多年的家人,我就看着他们砸东西,边砸边让我和她分开。可是我也不能和她分开,因为是她让我重新燃起了生命的希望。”

    另一个女孩子的家里也逼着她家人,结果她在新婚之夜割腕,抢救无效,死亡。而这个女孩心里当然很难受,于是她就同意截肢。
    
    闹事者走了,赵启平坐在办公室里,心情很复杂,他不想让自己和谭宗明沦落到这个女生的样子。

    可是那应该怎么办 。

    他打开手机,给谭宗明发了个信息:

     谭宗明,我们晚上谈谈吧。
  

  24 3
评论(3)
热度(24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