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楼诚/楼诚衍生】十六岁

@被包养的花瓶建国🌸 送给建国小仙女晚来的生贺,祝建国小仙女永远十六!
大家都是一家人设定

1
明诚十六岁生日的时候谈不上高兴,但也谈不上不高兴。因为他十六了。

十六岁,这是一个让人欣喜的年龄,因为可以凭借着这个年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,可以凭借这个年龄,享受着还剩两年的未成年生活。

可是明诚却不愿意这么快就十六岁。

因为他怕等到他十八岁以后,他就不能和明楼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了。这让明诚很是头疼。

明楼似乎是看出了明诚的不高兴,但没打算直接点破他,毕竟孩子年龄大了,随他去吧。

但明楼没想到,明诚会亲自告诉他。

明诚十六岁生日后的一个月,作为高中生的明诚好不容易放一次假。一回家,就进了明楼的书房。他要亲口告诉明楼他的心思。

明楼看着一直在书房门口不进来的明诚,一脸疑惑,怀疑明诚今天又吃了什么枪药。自从明诚过了十六岁生日以后,好像就天天不开心,似乎是有什么心事。正好今天他要问问明诚。

明诚先开了口:“大哥,如果有一天我不想十八岁,怎么办?”

明楼一头雾水,谁知道自己这个弟弟犯了什么病,居然问这种不符合实际的问题,但明楼还是温和地问明诚:

“怎么了?为什么问这种问题?”

明楼看着眼前这个像小白杨树挺拔的少年,发现明诚是真的长大了。他亲眼看着明诚从一个十岁的孩子长成十六岁的少年,他发现自己对明诚的感情不只是亲情,好像还有一丝朦胧的情意。

怎么会?他这么会有这种龌蹉的想法?眼前的这个少年可是自己亲眼看着长大的弟弟呀,这种想法一定要怎么产生的怎么打回去。

明诚站在那里,一动不动。明楼也看着他,一动不动。

又是明诚开了口。

他咬紧牙关,好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,闭上眼,一股脑地说了出来:

“明楼,我喜欢你。”

然后抓紧跑掉了,红着脸。好像给自己喜欢的姑娘说情话,然后羞涩的跑掉了的青春期小伙。而明楼就是那个姑娘。

明楼笑了,那个原先被他打入深渊的想法又被他提了出来,在脑海里着重做了一个大大的标记。

去他妈的想法,只要明诚喜欢明楼就行呗,管它龌蹉不龌蹉。

2
过十六岁生日的小赵很烦恼,他不像自家阿诚哥一样烦恼于情感问题,而是烦恼自家的李熏然,恨铁不成钢。

李熏然和赵启平一样大,用赵启平的话来说,长了一张天然无公害的脸,原以为李熏然和赵启平一样,有这一颗作天作地的心,没想到李熏然还真是随了他的外表——天然无公害。

自己喜欢十四岁就上大学的天才凌远不说,本着未满十八岁未成年不能谈恋爱的原则,硬生生把自己的爱恋给压成了暗恋。

每当赵启平对李熏然说起这段感情,李熏然总是脸红着,吞吞吐吐的把赵启平赶出房间,一边赶,一边还说,阿诚哥不让我们未成年谈恋爱。

被赶出来的小赵很生气,坐在沙发上,心里吐槽:阿诚哥不让我们未成年谈恋爱,敢情他十岁就和明楼在一起了!这是年龄歧视!不对,这应该是自己做了童养媳还乐滋滋,对!一定是这样!

吐槽完自家阿诚哥的赵启平日常开心,觉得今天的天真蓝,走,让我们一起去撩姑娘去。

没想到,作天作地的赵启平在谭宗明身上翻了车。

从此以后,原先还骑着二八单杠的赵启平就换上了豪车,风雨无阻,准时发车。

3
李熏然是真没遗传到明诚和赵启平的优良基因,明明十六岁就能解决的事,偏偏要折腾到二十六岁。当然,这还是在明诚和赵启平的帮助下,才顺利解决的。

年二十六岁就已经坐上副队长位置的李熏然,本着冲锋在前的原则,光荣负了伤,住进了医院,凌远主的刀。

赵启平在接到通知后和自家阿诚哥商量了一下,决定不能再让自家绿色无污染的李熏然自产自销,于是给自家师哥打了个电话。

自从那一通电话起,凌远每天准时抱着保温桶出现在李熏然病房门口,风雨无阻。

明诚也光荣的在背后掺和了那么一下。本着政府和医疗业一家亲的原则,明秘书长亲自给凌院长打了一个电话,电话里明秘书长亲切的感谢了凌院长对自家李熏然的无限关怀,并透露了一点点李熏然对凌远的心思。于是,这个事就这么成了。

4
于是,他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。

  90 2
评论(2)
热度(90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