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与君书

今天520,糖吃多了好得糖尿病,于是我来撒刀片了。 
此篇为《一如年少时模样》的后续 




谭宗明:    

   不知你可好。    

   我一切都好,晟煊也好,安迪也好,总之这世界一切都好。但只有你不好。    

   今天是520,朋友圈里一群秀恩爱的,秀花的秀花,秀名牌包包的秀名牌包包,秀西餐的秀西餐,只有我不随大流,我发了张你的照片,上面写着:     

   愿君好。    

   底下一片说我煞风景,可是我真的真的很想你了,他们不懂,因为他们没经历过最爱的人生离死别,他们永远不会知道自己喜欢的人踏上飞机就回不来的感受,他们永远也体会不到我此时此刻的心理。    

   谭宗明,你他妈的不守承诺,你不是说等你荣归故乡,咱俩就向全世界宣布咱俩在一起吗。现在晟煊起来了,在上海最荣华的地段,俯视着全上海,可你又去哪了?你什么时候回来?我还要等你到什么时候?   

   你告诉我。   

   我那年寒假跑去北京找你,我回来的时候坐在火车上,看着窗外的月亮,心里想的全是你,我说:   “我会等谭宗明回上海的,我会等着他荣归故乡。”   

   谭宗明,我做到了,你呢。你不能让我白白等你这几年,你怎么还不回来。   

  谭宗明,你知道吗,我前不久去了北京。这几年变化真是大,从小灵通到智能手机,从书信到电子邮件。你从上次自北京回来后,是不是就再也没去过。   

  你一定听说过,北京的后海一条街。我去了,但我没有进酒吧,因为我怕一听歌,就会掉眼泪。   

  但我还是掉了。一家酒吧放着《乌兰巴托的夜》,最后一句好像是:听歌的人不许掉眼泪。   

  我就坐在旁边的长椅上,边听歌,边吸烟,边看月亮,然后一滴一滴的眼泪落在地上,止也止不住。   

谭宗明,我问你,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?   

你还回来吗? 那天我送你上了飞机,你走到登机口,你又走回来,抱住我,一句话也没说,只是紧紧的抱住我,然后松开手,就再也没回来。 

  说几件高兴的事吧,我现在是六院骨科主任了。其实一算,我从做医学生那时候咱俩就在一起了,到研究生,硕士,博士,实习生,主治医生,副主任,你陪我走过了多少年。可是你说不见就不见了,活不见人,死不见尸,没有尸骨,也没有骨灰,你也要给我留点念想吧。 

  曲筱绡要结婚了,和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我对不起她,但看见她最终和一个爱她的人过一辈子,很好很好。

  谭宗明,你什么时候回来,什么时候给我一个家,我不要像模像样的婚礼,我只要你能回来。     

  听别人说,人死后,回去一个叫望乡台的地方,站在那里看看自己的故乡,喝下孟婆汤,什么事都忘掉了。

  谭宗明,你喝了吗。

  现在已经晚了,就这些吧。

  晚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赵启平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5.20

  

  18 6
评论(6)
热度(18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