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谭赵】丑媳妇见公婆,更何况是帅平平

@唐川教授的左眼之泪  点的谭赵梗,抱歉今天才写。 对于今天删文的事,心里一直很烦,所以这篇文送给你们。  在这里特别感谢 @椿灰染紫色 妹纸的支持与帮助。
此篇为《念平生》第二篇番外。 也许以后再也不会有《念平生》了。      

  

赵启平手上的汗很多,止不住的出。是的,他很紧张。    
 坐在前面开车的谭宗明好像看出了自家爱人的紧张,于是抓住赵启平修长的手,说:  
 
“平平,不要紧的,我父母都是很随和的人,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。”  

可赵启平仍然紧张,他只是看着前方。如果谭宗明的父母不认可自己,让自己离开谭宗明,反而让谭宗明夹在中间不好做人,而且自己现在的生活好像已经离不开谭宗明了。  

赵启平觉得当年高考的时候也没有这么紧张,紧张到让自己一会儿见了谭宗明的爸妈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。

车子缓慢地停在了一幢别墅前,赵启平和谭宗明下车,把买的东西从车上拿下来,才发现谭父谭母已经在楼下等着了。  

  “平平,这是我爸我妈,”谭宗明介绍道,“爸妈,这是赵启平。”

  谭母立即笑着抓住了赵启平的手:“一直听宗明谈起你,没想到可真是一表人才。来,平平抓紧洗手吃饭,要不一会儿菜都凉了。”

  谭母抓起赵启平的手就往屋里拉,一边拉,一边对旁边的谭宗明和谭父说:“傻站着干嘛呀,抓紧把东西拎进来。”

  “原来我在家里的地位越来越低了。”谭宗明一边拎东西,一边说。

  饭桌上,谭母一直都给赵启平夹菜,一会儿说这个营养价值高,一会儿说这个味道好,弄得赵启平坐立不安。

  “不知道启平的父母都是做什么的?”席间,谭父问赵启平。

  谭母听了这话就一个劲地朝谭父使眼神,一边说:“说那些干什么,先吃饭。来平平,尝尝这个红烧肉,宗明可爱吃了。”

谁知道今天谭父吃了什么药,还是锲而不舍地追问。曾经谭宗明和谭母说过赵启平家庭状况,谭母不想让赵启平伤心,就在桌子下面踩了谭父一脚,说:

  “平平,别理你叔叔,你叔叔今天神经。宗明,来给平平盛碗鸽子汤。”

  赵启平知道谭母好心,刚刚还紧张的心好像没怎么紧张了,但他还是回答了谭父的话:

“叔叔,我父母都是学医的。父亲三年前去世了。”

“这样啊,那你父亲是得了什么病?”谭父依旧问道。

“唉,我说你今天是不是没吃药呀,人家平平吃饭呢,还让不让人吃饭了。”谭母听见谭父问这种问题,便急忙岔开了话题。

“没事的阿姨。我父亲是因为车祸而去世的。”

“哦,这样啊。宗明,给启平夹点菜。”谭父听见赵启平的回答,终于知道了为什么谭母不让自己的说话的原因了。

  吃完饭,赵启平和谭父在书房里下象棋,而谭宗明则和谭母在厨房里收拾。

  “谭宗明我告诉你,你收收心,好好对待平平,如果他受了委屈,我拿你试问!”谭母一边收拾桌子,一边警告谭宗明。

  “是,母上大人。看来今后我在咱们家的地位是越来越低了。”

  “有自知之明就好,今天你爸真是的,在餐桌上一直问平平的家庭,脑子是不是瓦特了?”谭母抱怨道。

  另一边书房里,谭父一边和赵启平下棋,一边和赵启平聊天:

  “听说你去做过无国界医生,怎么样?是国外的医疗坏境好,还是国内的环境好?”

  赵启平愣了愣,没想到谭父居然知道这件事,那刚才谭母一直岔开话题,那就说明谭母知道自己父亲去世的事情。那是谭宗明告诉他们的?还是他们调查自己?

 赵启平皱着眉,手里拿着那枚棋子,飘忽不定。

“我想是你误会了,不是我们调查你,而是昨天谭宗明和我们说的,他没说什么,只是和我说了你们之间的事情。”谭父见赵启平好似在想些什么,就知道他是误会了。

“我知道你三年前犹豫什么,也很佩服你做出的决定,”谭父一边下棋,一边和赵启平说,“你是个聪明的人,但我希望你好好认清楚你和谭宗明之间的事。”

“其实叔叔,我出国不仅仅是为了我和老谭之间的事,只是那时候心很烦,再加上对现在的医疗关系不满,所以我才出国的。”

“今天咱们两个聊的事情,谁都不许和谭宗明说,这属于咱们爷儿俩之间的事情。”一局罢了,纵眼一看,谭父赢了。

  赵启平显然对谭父的“爷儿俩”感动了,那就说明谭宗明的父母已经接受了他。没想到这一关异常好过。

  谭宗明和赵启平从谭家父母那里出来,已经晚上了。不过这又如何,反正现在赵启平和谭宗明是一家人了。

  57 4
评论(4)
热度(57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