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有扶苏

如果你认识从前的我,那么你就会原谅现在的我

 

【庄季】外科不再风云

@ranran 妹纸点的庄季梗,写的不好不要嫌弃。
今天看了两集《外科风云》,发现庄医生还是和我家季警官最般配。陆晨曦看得我尴尬癌都犯了



庄恕和季白第一次见面还是在仁和医院。这个第一次没有一见钟情那般烂大街,也没有一见如故那般神奇,只是碰见了,就只是碰见了。

季白是把受伤的同事送到医院来,同事伤的很严重,右胸中弹,于是由从美国深造回来的庄医生主治。

当季白看见庄医生时,他拿他那两只修长的手指,挑着庄恕的胸牌,挑着眉,看着庄恕说:
 
“仁和的水可不浅啊,既然庄医生回来,那就证明庄医生是个人才。”

一般人听不出季白这话里有话,可是我们的庄医生怼天怼地,什么没经历过,so easy。

  “既然季警官在刑警大队里呆了这么长时间,居然没受伤,这就说明季警官身手不错。”然后就看着季白笑,一个让人心虚的一字笑。

   我们的季警官当然不甘示弱,看着庄恕,扔出个炮弹出来:

  “听说庄医生头大,其实今日那么一见,发现还没凌院长的头大呢。”

  我们的庄医生可什么都不怕,既然季警官送了礼,当然要礼尚往来:

  “原来听说季警官为民服务,晒得很黑,今日一见,也不过如此。”

  “庄医生,病人的病例。”一个护士跑着叫庄恕。庄恕和季白之间的战争只好作罢。

季白和庄恕第二次见面是在扬主任的办公室,季白为了案子来向扬主任例行询问,没想到却碰上了庄恕。不只是庄恕,还有冒冒失失的陆晨曦。

因为陆晨曦的冒失,对病人家属的态度不怎么好,于是和病人家属吵了起来,还差点没打起来。

真是属于那种没有麻烦生给你造出麻烦的人。季白想。

季白就坐在沙发上,等着扬主任把陆晨曦的事情处理完。他就在那里静静地看着庄恕,一缕阳光照在庄恕的身上,就好像给庄恕镀了一层金,使得本就好看的人更耀眼了。

季白就看着扬主任把整个事情处理完,然后有对扬主任例行问了几个与案件有关的事情,就回了警局。

而季白第三次见庄恕却是在酒吧里。那时的季白刚刚经历自己亲如妹妹的叶梓夕被杀一案,心中的悲伤和对案件的迷茫使得季白撑不住了,于是来到酒吧借酒消愁。

而那时的庄恕面对复杂错乱的关系,面对看似和平实则里面鱼目混珠的仁和医院,还有母亲的死,妹妹的失踪,他再也忍不住了,于是也来到酒吧。

没想到,两个人又遇到了。

季白手里夹着烟,一边吸,一边喝酒。他借着昏暗的灯光打量着庄恕,他没想到,被誉为华裔外科医生的佼佼者原来身上背着如此大的仇恨。他越来越觉得庄恕迷人了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,他们俩就像李熏然和赵启平说的那样,勾搭在一起了。

日子平平淡淡的过去了,叶梓夕的那个案子有了突破。而庄恕母亲的那件错案也有了线索。

季白去了缅甸,去追踪案子。没想到竖着出去的,横着回来的。

自从把季白从鬼门关拉回来以后,仁和医院里人人都知道庄医生谈恋爱了,而且他们的嫂子还是个男的。警局里的人也知道,他们那个一张嘴贻害万年的季队长终于被人给收了,不过那个人是个男的。

日子一天天过去,庄恕和季白也像普通的恋人一样,没有什么区别,只不过在庄恕心里,自己的人生因为有了季白,不再风云。

  60 3
评论(3)
热度(60)

© 山有扶苏 | Powered by LOFTER